每逢重要節慶,媽咪都會不免俗應景帶孩子一起讀讀幾本喜歡的中英文繪本,尤其哥哥正值就讀幼兒園階段 學校常會配合節慶介紹相關中西習俗,在家準備相關繪本可以強化印象及記憶,如果能再搭配佈置教具或出外參與活動,學習效果肯定加倍喔。

以下整理手邊幾本不錯的中英文新年繪本給媽咪爸比們參考﹕

中文

 照片16  

團圓(信誼) 英文版 A New Year’s Reunion

有關一家三口團圓過年的溫馨感人故事,描述毛毛的父親常年在外工作難得回家過節的父女情誼。

走,去迪化街買年貨 (青林)

沒逛過年貨大街的孩子肯定得先讀讀這本繪本,除了詳細介紹描繪年貨商店種類,也有驚喜的年貨街大拉頁可以細細欣賞喔

照片15照片14  

十二生肖誰第一? (格林)

了解十二生肖由來的入門繪本

照片10  

另有賴馬可愛畫風的十二生肖的故事

照片11  

鬥年獸 (信誼)

介紹年獸的由來,畫風寫實、故事也改編的引人入勝

地球星君和他的十二個兒子 (信誼幼兒文學獎)

十二個月份的由來,想知道為什麼二月只有28天且四年才有29天,以及為什麼八月是唯一有31天的雙月份,就來讀讀這本吧(板畫風格很鮮豔特別)

鼠牛虎兔 / 龍蛇馬羊 (格林)

大小孩(國小學童)可以讀讀此系列長篇得獎繪本,為原創改編各生肖的動物童話

照片13  

畫了一匹藍馬的畫家 (上誼)

喜歡卡爾爺爺的現代畫風,加上今年邁入馬年,不妨看看這本有關一位藍馬畫家的故事   

照片12  

英文

照片9  

Bringing in the New Year (Grace Lin)

Grace Lin的畫風獨樹一格,此本新年繪本也有驚喜大拉頁喔

照片2照片1  

另外可以參考她一系列的文化繪本,如Dim Sum for Everyone (吳敏蘭推薦) Red is a Dragon (A book of colors)Kite FlyingFortune Cookie Fortunes以及Round is a Mooncake (A book of shapes)

Dragon Dance – A Chinese New Year Life-the-Flap Book

這本是介紹中國年前各項準備的翻翻故事書

 照片8照片7  

Lucky New Year (with Flaps, Pop-Ups, and More!)

這本書集翻翻書及立體書的大成,有生肖轉盤及舞龍舞獅的場景,孩子都愛玩。

 照片6照片5照片4  

My First Chinese New Year (Karen Katz)

這本給寶寶的第一個中國年的節慶繪本也很適合英語啟蒙的孩子

照片3  

Dumpling Soup

此書為一個結合食物(水餃)、節慶及家人情誼的故事,畫風較為柔和,文字較多。

 ~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恭賀新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