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禮拜五晚上要帶他回家 他也似乎聽懂老公跟我講的話 還高興笑了一笑

愛觀察週遭環境的他也逐漸分辨出房間的不同 是個標準的好奇寶寶

而且超愛看我們臥房牆上的Anne GeddesSanta Baby海報(我懷孕時每天看 連我筆電桌布都是)

老公都笑說Albert很羨慕那個寶寶可以吃手手(因為他很想吃 可是戴護手套都吃不到) 微笑

 

   

 

滿月後第三天自坐月子中心回家後食量也大增 體重明顯增加不少

才不到半個月就由4700g飆到5700g

反倒有些擔心他過度進食可能會過重

之後盡量控制每餐150 cc 一天7-8(6次母乳1-2次配方乳)

11/27Albert滿兩個月晚上從婆婆家回來 11/28早上回醫院打自費疫苗(肺炎鏈球菌及輪狀病毒)順便健檢

身高60cm 體重來到6300g 頭圍也有40.6cm (生長曲線都有85百分比 是個大寶寶)

 

愛睏就會開始笑的他 睡覺的模樣特別可愛(不論仰睡 側睡還是趴睡)

有個性且愛趴睡的他喜歡用自己獨特的姿勢睡覺

(大人抱著他就頭歪一邊 連趴著也要找枕頭的角落斜著身體睡)

 

 

快滿兩個月時的他 大人逗他都會笑

喜歡聽人聊天說話的他好幾次也開始發出聲音想跟人講話

只要他肚子餓哭鬧 我對他說要喝ㄋㄟㄋㄟ了 他也就不哭了

 

聰明的他第二次去醫院打疫苗 護士才在他大腿上擦酒精棉就開始哭啦

(第一次不知道要打針 針打下去才哭 打完一下下也就好了開始睡

第二次就要安撫一陣子 而且換人抱他就以為還要去打針馬上哭

直到我跟他解釋不是要打針是要回家才不哭)

 

平時的他連尿布濕了都不會哭 便便也會乖乖讓我洗屁屁 換尿布

愛洗澡的他聽到水聲都會安靜下來(大概我懷孕時都會對他說話 連準備要洗澡都會)

 

第一次我對他眨眼沒想到他也學會對我眨眼 之後也會自己眨眼 真的太神奇啦~~

有時需要哄他睡覺時就對他說話(國英語雙聲帶) 他也會認真聽

抱著對他唱英文歌(懷孕時有唱音樂劇的曲子給他聽)也不哭鬧乖乖聽到睡著

總覺得跟他有種心有靈犀的奇妙感應或許是身為媽媽的感覺就特別不一樣吧

 

這兩個月來自己也由完全不會的新手媽咪變成上手媽咪

看到孩子的成長及轉變 真的再怎麼疲累辛苦都是值得的

剛送到婆婆家時 幾乎照三餐送母乳(一次兩包儲乳袋)

感覺自己就像是十足的 "ㄋㄟㄋㄟ宅急便"~~~~

回去上班前慢慢調整成每晚送六罐(集乳罐)過去就夠隔天用

時間調配上也能較充裕些

不過還是維持每天集乳三次: 清晨四五點 中午十二點(連上班也不例外) 及晚上七八點

為了寒假時能改好自己的博士論文 以便過年前接Albert回家

現在也只能盡量努力度過這段非常時期:

 

媽咪希望Albert能快快樂樂 健健康康長大喔」~~我們一起加油吧! 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