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年的農曆新年來的特別晚,
彷彿一過完年就回到校園,繼續為自己的教學工作努力...
 
趁過年和國中同學聚個會,今年大家難得有三對出席(以前都只有已婚的那對而已)...
好友Angel和男友有了置屋及結婚的打算,
Bobby也在情人節之前毫無預警的跟我求婚~~還是正當我們開車回台北家的路上!!
自己一直都覺得結婚還太早(因為很多的外在及個人的不確定因素),
也為了要定居哪裡的問題傷透腦筋,兩個人溝通了好幾天,
好不容易我也終於被彼此說服...慢慢地也開始為結婚而忙碌起來...
為了要有足夠的時間策劃準備(尤其是置屋及工作地點),婚期也就定在農曆年底(明年一月)...
 
也許很多事都是天註定的吧~~該來的遲早會來的...
因為這學期兼課教學時數較少,也多出一些機會多方去嘗試不同的環境與經驗:
除了再度應北榮教會美研社邀請演講(歌劇講座),也首度參與敦煌一年一度的英語教學講座(談全民英檢教學),
帶了一班國立嘉義大學的英語實力養成班,並應嘉大音樂系劉主任之邀至人文藝術學院座談會當主講人,
而嘉大語言中心更是熱情邀請到校演講兩場並規劃下學期的補救教學課程...這一切的一切皆是始料未及...
我也將這些經驗當作老天送給我的寶貴的歷練吧!
 
或許是一股冥冥之中的力量在努力促成兩個家庭的心願吧~~
去年剛拿到博士學位後, 自己就非常積極應徵專任工作卻苦無結果,
就連老爸也很積極找人幫忙,卻一直沒有職缺可遞補... 
這個月卻突然接到某科大的通識中心主任教授打電話來緊急約談會面,
並主動聘請我為該校專任助理教授,且所擔任的教學工作即為我的專長(歌劇欣賞以及英語教學)
就這樣,自己也莫名其妙得到一個專任工作機會...
 
自從今年二月男友向我求婚,彼此討論後也決定要結婚之後,就開始積極找房子(新家)...
才發現要找個座西向東(合我們的方位)的房子不容易,更何況是要我們及長輩滿意的...
而四月十四號提完親之後,侯爸侯媽更是不辭辛苦地的騎車到處去找房子...
每次男友周末回來也都難免要抽空帶我去看房子...
而上個周末也終於在因緣際會之下,侯媽帶我們去看了一棟不錯的房子,
(風水師早就看過說好的...只是我們之前都沒去看),
隔天也就馬上去談了價錢(原本建商開價很高...也出乎意料之外降到一個合理的範圍內),
倘若一切順利的話,暑假一切也都會底定...
 
仔細回想起來,這幾個月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也格外令人增添一股"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的深深感觸啊~~
 
自己今年剛好帶了四班大一的學生(三個不同的大專院校),
最近跟學生們分享了一篇文章: "20歲能有什麼成就?" (大學報副刊,96.4.6)
有種深刻的感受與啟發...
每個人的出生環境及人生際遇都大大不同,
而擁有那股追求夢想,努力實現所願的渴望及態度似乎才是成就人生的不二法則,
也唯有真正了解自己並積極自我實現的人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更加與眾不同吧...
 
富貴功名本是可遇不可求,也正所謂"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
(曾國藩所推崇的一種處世態度,也有一種"順其自然"的意味在)
"即便人有強烈成就事情的願望,也盡力而為,成功與否仍就要看上天的意願"
至於生活的大小事,只要是全力以赴,仍至少會有七分成就...
其實,一切都取決於個人的態度與方法吧,是不?
 
希望在現今不甚太好的大環境下,大家也都能順利平安的度過這個好年,
最重要的還是要好好加油!不要放棄任何希望與理想!
即便努力過後的成果不盡理想, 也是一種求之不得的人生經驗與收穫,更應該好好珍惜這一切!
畢竟人生是自己的,別人不能幫你創造或體驗,
唯有自己可以為自己的生命寫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故事!
所以大家更要好好為生命而努力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