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兩篇文章,有很深的感受與啟發...
一篇為日月光集團吳田玉博士對工研院菁英的演講文:"無限的你"(參考分享文章Part I & Part II)
另一篇則為"神奇的大腦具有無限的潛能"(本文引用文章)
 
常在課堂鼓勵學生們積極學習~在大學不長不短的四年當中,可以學到的真的很多~
也曾對學生說過:"如果人腦潛能完全開發,人類至少可以學習五十幾種語言"這類的話
來激勵大家對語言繼續學習的動力~畢竟人的潛能無限~
 
此外,大學教育是個重要的基礎教育,以後不論選擇就業或深造的人,都會有此深刻之體悟...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學會"了解自己"~知道自己以後的人生想要什麼,想成就怎樣的自己~
 
以下引用兩篇文章以供大家參考~~一起加油吧!! 

神奇的大腦具有無限的潛能

我們可以肯定地說,沒有任何人能夠知道他自己的智力極限。
那麼人類的智力潛能究竟被發掘了多少呢?


科學家們在20世紀初就有過這方面的推測:一般的人只運用了他的能力的10%

後來有的科學家認為不是10%,而是6%

20世紀90年代,科學家估算,不是6%,而是4%



估算數字越來越低說明了什麼?

並不是說明人類發揮出的能力絕對值越來越小,

而是說明現在人所具有的能力遠遠超過以往的水平和以往的估算,人人都具有巨大的,用之不竭的智力資源。
其實人腦的智力潛能幾乎是無限的,它的存儲量大得驚人。


一個人的大腦究竟能容納多少知識呢?

按照科學家的估算,理論上大腦可能存儲的信息量相當於藏書1000萬冊的美國國會圖書館的50倍,高達5億本。如果一天讀一本書,要不間斷地讀136萬年才能裝滿我們的大腦。一個人在70年內,假若每天用10小時來學習,盡量接收各種信息,其總量還不到人腦可容量的百分之一,或最高可容量的十萬分之一。

科學家研究表明:如果我們的大腦能夠發揮一半的能力,那他就能輕而易舉地學會40種語言,學完10所大學的課程,獲得12個博士學位。


幾千年來,神秘的大腦一直是人類的不解之謎,它的記憶容量比電子計算機的信息容量大千萬倍。


摘自孫作東著《激活沉睡的腦》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