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才著實地體會到何謂"人生無常"的道理...或許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天註定吧~~
 
四月初趕忙中交出改好的博士論文,放了個小春假,卻又莫名其妙開始忙起來: 剛好有兩個期中考週,臨時要參加中正大學研討會演講,好不容易月底終於有空上台北看看大家 ... 好久不見~Jackie媽媽的兒子也好大啦, 新婚的Michelle返台也抽空來聚聚, Isa 的小北鼻們還是一樣可愛, Sofi和Cris也都洋溢著幸福甜蜜的喜悅... 我連坐台北捷運MRT也愛看小孩... 連車上一個懷孕帶個小男孩的媽媽都看出來了還跟我說:"你很喜歡小孩喔" ~~哈哈...真的是有這麼明顯嗎?!
 
很多事幾乎都是"水到渠成"~~也因此timing很重要... 五月中聯絡我的內審考試委員(Professor Cook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終於得知外審考試委員(Dr Senici, University of Oxford)人才剛從國外回來,就這樣一拖一個月就快過了... 為了趕上七月的畢業典禮, 後來他們火速地於一個禮拜內將我的論文審過,也email通知我,在端午節當天接到此消息~~全家都很開心!! 畢竟心頭上的一顆大石終於放下了... 感謝上天保祐...
 
正當全家沉浸於我拿到博士學位的喜慶氣氛中時~~端午節一過, 六月一號當晚我們竟接到醫院的來電通知: 姑姑因呼吸困難於馬偕掛急診住院!! 一聽到時真的是晴天霹靂!! 而我一上完個別課回家, 爸媽也進一步由院方得知姑姑罹患乳癌,已是末期,且腫瘤之大令人不可置信!! ~不可思議之巧合的是那天正是姑姑五十八歲生日!!~ 除了上班中的妹妹立刻請假陪姑姑轉院至淡水馬偕之外,爸也隨即安排隔日去台北處理事情並看看姑姑的狀況 ... 當爸從台北回來時真的十分疲累與難過 ... 談起姑姑~大家也忍不住哭了...
 
想到姑姑一輩子未嫁, 一生奉獻給我們家,照顧爺爺至臨終,茹素信佛,視我們家小孩如己出,真的很難想像會有如此之遭遇... 而爸媽也情何以堪, 要面臨"白髮人送黑髮人"的處境, 加上一直期待要去英國參加我畢業典禮的計劃也得臨時取消(爸媽從我大學到博士都還沒有機會參加過一次我的畢業典禮) ~實在始料未及!!
 
每每想起這不可避免的未來(姑姑的病情醫生都不看好,即便化療也無法痊癒)都會忍不住暗自哭泣, 畢竟失去家人的傷痛是一輩子無法抹滅的...更何況是這種突如其來的打擊~不論對姑姑或對這個家而言都是難以釋懷的...
 
好不容易調適好自己的心情, 六月九號(那天是姑第一天作化療)抽空上台北看姑姑...她虛弱的聲音與憔悴的身影, 真的令人於心不忍~~上天真的是活生生地給了這麼一個單純善良的女人一輩子最大的考驗與試煉!! 現在的我們也只能盡力而為, 希望姑姑能勇敢地戰勝病魔, 面對未來更美好的人生~~加油!!姑姑妳一定要好起來喔!!
 
這個月是畢業的季節~~充滿了歡笑與淚水的時刻~~不少南台及吳鳳的學生都於今年順利畢業了, 小弟也拿到大學學位了, 男朋友也順利從交大博士班畢業, 我也即將回英國參加自己的第一個博士畢業典禮(還要再接再厲! 把另一個博士學位完成, 讓爸媽也有機會可以參加一次我的畢業典禮...)
 
在這個喜悅中帶有一點感傷的時刻看到大家都要展翅高飛, 迎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面對更多人生中的挑戰,並完成理想 ~~Sonia 在此衷心祝福所有人: 畢業只是一個開始, 還有很多美好的目標與夢想等著你去逐一實現呢!! 一起加油吧!! 一定要幸福快樂!! ~~切記在努力的當下也要多保重身體喔!! Keep going & keep smi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