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滿四個月起,我開始有計劃地整理及收集資訊, 深入了解並比較市面上的幼教產品及童書種類。這才發現一套市面上單一套幼兒英語教材價格從七八萬到二十萬不等,實在令人難以置信!如果家庭預算不夠,其實不一定要買整套教材。除非您像我一樣已經打定主意要自己帶孩子閱讀及學英文。我會事先了解教材後,再請業務來親自介紹,最後針對教材實用度 (是否孩子會喜歡?適用年齡層?教材保存是否容易?) 以及個人預算 (通常可分期付款,不過也要負擔得起才行)再決定是否購買(不過我相信所有新手媽咪,為了孩子通常也很難理智購買,所以更需要事前準備)。於實際運用上,也要自己花時間準備(可參考教材所附的親子手冊加上自己隨興發揮),才不失一套有系統之學習教材的本意。

 

我的經驗:於孩子六個多月時,適逢兒童節檔期及加上出版商周年慶特價期間,我決定訂了兩套幼教教材【小瓢蟲幼幼英文】和【小鼠波波的快樂世界】(皆中英雙語版)另外,加訂【第一次英語大發現】 (First English Discovery進口英文版百科小書50) 以及【繪本百寶箱】(40冊中文精裝圖畫書) 給孩子一歲以後備用。每一套教材或圖書都有其適合閱讀年紀(從零歲到六歲以上皆有),不過,只要是親子共讀,零歲開始都沒問題,以下介紹兩套適合02歲寶寶與媽咪共同使用的教材。 

 

²         : 有關兒童繪本,坊間很多知名出版社皆有類似精裝繪本套書(如:信誼、遠流、台灣麥克、青林出版社等),價格都差不多,您可以自行比較選購。至於百科套書,我選的是國外進口原文版的小冊套書(每本介紹一種主題),英文程度較難(高中或大學以上程度)CD則有中英文兩種版本,附中文導讀手冊,所以不在此做詳細推薦。 

 

【小瓢蟲幼幼英文】 

(40+親子手冊7+CD15+DVD5+圖卡1+光學筆) On Sale NT. 24,500

產品介紹: http://www.012book.com.tw/hot/ladybird/prd01.htm

 

 當初不想讓孩子過度依賴電視,所以選擇這套以書本搭配CD或光學筆的幼兒英文教材。分成五階段,且從出生就可以開始使用,種類也很多:布書、洗澡書、觸摸書、厚紙書、翻翻書、遊戲書、貼紙書、黑板書、字典書以及童謠書都有,符合孩子不同成長階段的多元學習方式。 

 

我們家Albert並不愛布書及玩偶(這是他個人喜好問題),不過對於厚紙書及翻翻書是情有獨鍾,且偏愛童謠歌曲。所以,現在還很愛翻這套教材的“Old MacDonald’s Farm” (麥老先生的農場),也愛聽英文童謠CD,就連光學筆也學會拿來點書頁聽歌或音效喔。

 

 

【小鼠波波的快樂世界】

(32+CD 4+背包玩偶兩隻) On Sale NT. 17,000

產品介紹: http://www.012book.com.tw/baby/maisy/index.html

 

這套教材插圖色彩線條活潑可愛,著重生活知能,且兼具故事性且多樣性,舉凡布書、造形書、立體書、翻翻書、操作書、圖畫書以及劇場書等應有盡有。此系列之布書、造形書、翻翻書都很適合零到一歲的寶寶。

 

我是以孩子觀點去挑了這套生活知能教材 (而非自己偏愛色調柔和的彼得兔系列),事實證明Albert真的很愛Maisy!翻翻書剛開始我邊唸邊翻給他看,十個月左右開始讓他嘗試翻最後一頁找東西,沒多久他就想每頁自己去翻,滿一歲後都主動自己邊看邊翻了。  

 

我另外於台灣麥克原文書店購買四本學法文的Maisy厚紙書(Learn French with Maisy),英法對照,共四個主題: 動物、玩具、衣服、食物)Albert七個月後(此系列為十八個月以上學步兒適用)就陸續唸給他聽(一本唸了快一個月再加一本新的),現在一歲過後還是會自己想翻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