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無意間逛到這位蘋果媽的部落格

讀了她的一篇網誌「用占星術培養孩子」

http://savepolly.pixnet.net/blog/post/30799185

文中特別譯述一篇占星學文章 Astrology for Raising Children (Douglas Bloch, M.A.) 此文內容提到:「孩子是在具體的時程規劃下誕生,從星盤中顯露而在誕生之後開始自我體現。如果孩子擁有自己的規劃,那麼我們作為父母與師長的工作就是幫助他們執行那心中種子的潛力發揮。」

此外,「占星提供了一種允許成人去看待『孩子是怎樣的人、讓孩子做為一個獨立自主去追求他自己的需求、他自己的慾望、氣質與命運』的解答。」

以我十多年來對占星學的興趣與認識加上在英國留學期間也曾追隨Huber Astrology的校長Joyce Hopewell學習進階占星心理諮商文憑課程發現占星學與心理諮商結合會有很實際的效果且能真正體現占星學最生活化的一面 (畢竟一般人常將占星術與求神問卜做聯想)

 

其實所謂占星術不論西洋或中國都是天文學加上心理學與統計學的一門學問。深入了解西洋星盤、八字或紫微命盤只是提供一個管道與方式去了解一個人的天生性格與氣質為何其他後天因素(如:成長背景環境、教育程度、個人運勢發展等)的影響都不是光看出生命盤就能得知全貌。全世界單單同一時間點出生的人這麼多可是每個人所屬文化、成長背景、所受教育及發展歷程皆不同也因此造就出不同的生命故事。

 

不過如果能將占星學的基本認識應用在生活上對於人際關係肯定還是會有所幫助。尤其身為現代父母更該尊重每個孩子的獨特氣質與個別差異並從旁觀察與協助其自我實現。

 

我們家Albert是在爸比和媽咪婚後一年多準備好生育之下才由媽媽懷胎九個月來到這個世上的其誕生的時間 (因為醫生建議滿38週後剖腹產)也是媽咪和老師共同挑好的這個孩子有著爸媽的滿心期待與祝福我們也相信這份親子的緣份是上天註定好的

 

Albert不只帶著爸媽給他的基因(也包含來自彼此原生家庭的),就連其星盤也有來自爸媽本身強大的土象特質。雖然他的太陽在天秤,但他的月亮及上升都在爸爸的魔羯座連水星金星跟土星也全落在媽媽的處女座。這樣的安排或許對有些人來說很難以置信不過孩子的確就在這個挑好的時間出生(因為他沒有提早來報到)現在一歲四個月的他不只黏媽媽,也黏爸爸。身負教養重責大任的父母無不希望孩子能健康快樂成長這一點至今孩子啊爸媽都有努力做到喔。因為媽媽辭去教職,只想專心陪你長大給你好的成長環境與快樂的童年,而爸爸工作不論多忙每天都回家陪你,放假也會和媽咪帶你全家出遊喔

 

註:根據Huber Astrology個人星盤中的本我行星(Ego Planets)為太陽、月亮及土星(在家庭命盤(Family Chart)太陽為父親土星為母親月亮為自己),影響最大,也是個人最核心的心理能量與特質其次是工具或功能行星(Tool Planets),如水星、金星、火星及木星,為個人可表達或使用的能量與特質再其次為超個人行星(Transpersonal Planets),如天王星、海王星及冥王星,為個人潛在可轉換及提昇自我的能量與特質

 

 

²         後記 看了那篇「用占星術培養孩子」網誌才意外發現偉大的義大利教育家蒙特梭利女士(Maria Montessori)的太陽星座就在處女座。No wonder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