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多月沒提筆整理有關孩子的大小事及育兒心得

並非變懶了 而是這段期間的生活經歷不少變化

就在五月中旬 自己的Toshiba筆電頻出狀況送修

原本只是單純螢幕過髒的問題 萬萬沒想到會被重灌

搶救多日後 許多關鍵文件檔案仍是不翼而飛 無法修復

過沒多久 赫然驚覺自己可能再度懷孕 直到月底去醫院看診才確定

6/15預約產檢聽到胎兒心跳 拿了媽媽手冊 害喜亦日漸加劇

雖然此次懷孕是完全意料之外(比原本計劃快了至少半年)

但是老公卻是出乎我想像地平靜與坦然接受

習慣凡事按步就班 照著計劃走的我 反倒一時間有些方寸大亂

 

從懷孕第六週開始有害喜現象 第八週開始更嚴重

除了沒食慾及容易疲倦想睡 味覺及嗅覺變得很敏感之外

腹漲 胃痛都來 不吃東西或吃飽後仍會嘔心想吐 食量也直直落

比孩子吃的還少 直到滿十四週 第二次產檢 自己體重都掉了下來

(幸好肚裡的寶寶發育都維持標準週數)

或許是懷孕初期的不適讓自己生活步調慢了下來 作息與心情也開始調整

想盡辦法舒緩害喜症狀 好讓自己能儲存精神及體力可以每天照顧Albert

 

經歷了筆電意外及得知懷孕的雙重不定時炸彈

我原先的各項規劃也就不得不做改變了

先是學習接受無常 進而轉念 學習放下

對於之前執著的EdD學位結果 於初階申訴及再度評估後 決定接受MPhil學位

另方面 也積極為接下來的育兒階段做好萬全準備

因為對我來說 照顧孩子除了母性 耐心及愛心 也需要相關專業訓練

尤其以後我要同時照顧陪伴兩個寶貝孩子長大

仔細想想 其實近來許多事件的同步發生即是冥冥中上天在幫助自己立決心 下決定

放下過去 面對現在 並放手做自己接下來該做的事 好迎接未來的人生挑戰

唯有放下 身心才能更自在 也只有坦然面對人生的安排 才能體會人生真正的美好 是不?

 

七月中過後 出門工作三天半

(今年是我第七年當英國皇家音樂術科考場翻譯)

整天工作下來 不時得忍住嘔心及害喜 也總算安然度過

感恩媽媽及婆婆輪流幫忙照顧Albert

(幸好孩子現在都聽得懂 也很聽話 會乖乖吃飯及收拾玩具

照顧上相對也輕鬆許多囉)

 

為了讓Albert能有機會接觸不同的人事物

我跟老公周末會抽空帶他出去參加活動

五月份去台中上了三次健寶園體驗課(Play 4 + Music 2 + Art 1)

其實我為孩子在家裡也早已準備感統 音樂及藝術相關活動及教具

快滿一歲十個月的他現在也都很會玩 體能動作發展很好之外

各式各樣樂器 就連黏土 磁性畫板 蠟筆 空氣砂 積木 串珠等等都會玩

六月份跑了一趟台北參加老公伴郎的婚禮

(Albert受邀當小花童 不過實在難以控制 最後只好作罷)

也回之前工作的學校參加我導生班學生的畢業典禮

還首度參與嘉義市市政府辦的閱讀起步走活動

(雖然秉泓每當精神不好時都很不配合 不過看到很多小朋友 他還是會開心地跳不停)

 

7/8則跑一趟高雄馨蕙馨醫院做詳細產檢 也帶孩子去漢神百貨吃中餐 到處逛逛

趁媽咪好不容易忙完輔導學生準備英國皇家鋼琴檢定及完成考場翻譯工作

7/23帶孩子再度跑高雄 到義大世界的Disney Junior

只可惜Albert處於想睡又想玩的狀態 以至於相當不配合 也只好提前結束行程 回家好好休息

 

接下來媽咪又得開始忙碌接受育兒相關專業訓練以及準備考照等計劃

希望明年一月份 肚裡的寶寶能平安順利生產

(剛好與媽咪同生肖 和爸比同星座喔)

也期盼未來的家庭生活更加如意順心 美滿幸福

~~大家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