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第二次參加聖馬的雙親教室 是個平常上班日(星期一) 老公還特別請假在家陪我去上課內容有關新生兒照顧” (由小兒科醫師主講) 以及 如何幫新生兒洗澎澎” (由衛教室護理師當場示範講解) … 會場也跟同事與老公同學夫妻相見歡 大家也藉機交換一下懷孕心得與產檢經驗

 

這四個禮拜來除了用餐正常 食慾也有好轉 有時都可吃兩碗飯 (可能北鼻愛吃飯 我連麵都變得不愛吃) 濕疹現象也慢慢減輕 不過卻也因日漸隆起的肚肚 腰椎(之前左邊臀部尾椎於大學時代曾因感冒暈眩由高凳椅跌落地板而受傷過) 偶爾會痛到不太能翻身 慢慢調整躺臥姿勢也已有改善 

 

原訂於第27週去嘉義市一家診所拍4D影像 卻臨時因為非診所固定產檢孕婦之故而被推辭 只好麻煩小叔(老公的弟弟)聯絡任職高雄馨蕙馨醫院婦產科的醫生朋友 7/4星期六一早一行人(小叔 婆婆 老公跟我)驅車前往高雄市找汪醫師掛號產檢 順道拍幾張4D照片留做紀念

 

根據醫生用最新的超音波儀器(可切換2D4D影像)判斷 肚裡的北鼻成長速度快了一週!! 真的出乎大家意料之外 (畢竟我的肚子不如其他懷孕六個多月的孕婦那麼大) … 雖才剛滿26 卻已有27周的成長重量囉(1188g) 且依儀器推算下來預產期會由10/9提早到9/29  大概是自六月中過後開始放暑假 既不用趕火車上班 更不用大聲講課 除了鋼琴家教外 幾乎都在家養胎休息 吃飽睡飽的結果就是北鼻也長的比較快囉~~

 

除了用2D檢查北鼻的手腳 臉部 心臟及脊椎等 也用4D看看北鼻的初步面孔(雖然北鼻尚未發育完整 卻可看到比2D影像更清晰的長相) 原本北鼻還蠻配合沒用雙手(北鼻手指頭跟老公一樣很長ㄛ)遮住臉 連腳都抬了起來 動作頻繁 後來開始愛睏打盹 醫生用手推我的肚子要北鼻移動一下身體 結果北鼻還打起哈欠 不想理人 繼續睡覺 實在有趣~~看來Baby Albert早上吃飽飽 到了睡覺時間只想好好休息吧 ... 平時都可以感覺到胎動 不過他也不會踢到媽媽肚子痛喔 ... 我也常對他自言自語 讓他清楚了解媽咪平時的作息及活動狀況

 

  

 

 

    

 

7/5跟好友Angel一家人聚餐 看到她六個多月大的寶貝女兒亮瑩 也聽她分享許多育兒經及近況 之後和老公一起回娘家一趟 爸媽也看到北鼻的4D照片 一同分享期待新生兒到來的喜悅

 

7/11例行產檢 自己體重快速多了3 kg(之前都是每四週2 kg的速度)來到55 kg (我這十多年來體重最重的時候)…肚子明顯比六個月時更大一些 肚裡的北鼻也變大囉(體重來到1230 g) … 超音波檢查一切正常學會看超音波儀器上的數據也發現預產期(EDD)跟前一個禮拜7/4預測的結果一模一樣喔

 

沒想到自年初發現懷孕 歷經嚴重孕吐階段(6-13週) 來到最舒適的懷孕中期(14-28週) 處理不少懷孕生理狀況   現在竟已進入倒數階段(29-40)回想起來懷孕的確是女性人生中獨一無二的奇妙經驗 其箇中滋味只有孕婦本人才能體會 於最後的十二週內 除了做好產前準備外(北鼻可能會提早報到) 也積極進行胎教及營養補充計劃 希望到時可自然平安順利生產囉~~ Go Go 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